汪先生家的猫

认认真真的写好每一篇文,给对它有所期待的人。

【润玉同人】之润是无情玉有情22

重云叠叠,银甲铝衣,百万天兵天将蓄势待发。

履履平川,黑衣素革,万万魔兵魔将严阵以待。

银革裹着一袭白衣,润玉居高临下的看向旭凤:“本座今日不欲恋战,只为接回天后。”

“哦?”风扬起了旭凤的黑衣红袍,吹的他的声音更加悠扬:“本尊好像听闻天帝并未成婚,何来的天后?天帝这借口找的未免太敷衍了吧?”

“父帝虽逝,母神尚在,天后之位非母神莫属,魔尊不会忘了吧?”润玉淡然道。

“奥!”旭凤点点头,表示认同:“可本尊昨夜大婚,天后贵为本尊生母特来魔界观礼,有何不可?”

旭凤又说道:“对了,本尊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母神从今往后就要留居魔界,由本尊这个亲子侍奉孝养,就不牢天帝费心了。”

“荒谬!”润玉怒斥:“天后乃我天界之主,滞留魔界成何体统,本座奉劝于你,速速交出天后,不然休怪本座无情!”

旭凤嗤笑一声:“要打就打,何须多言,本尊也奉劝你一句,本尊的母神还轮不到你来亵渎!”

漫漫声色沉,天兵敲响惊雷鼓,魔兵吹起洪钟角,无数天兵踏云而下,却被填于忘川河畔,无数魔兵逆流而上,却被埋为沙场粟粒。

旭凤燃起涅槃真火,润玉幻出穷奇之殇。

“你身为堂堂天帝,竟然修习禁术,何其讽刺!”旭凤嘲讽道。

“我所求不多,只不过想与她双宿双飞,你们凭什么百般阻扰?”润玉亦怒言。

龙吟凤鸣,一场水与火的交战,一场生与死的较量。

锦觅奔波于整个战场,看天兵沦为忘川幽魂,看魔将化为轮回之徒,眼见润玉即将置旭凤于险地,锦觅毫不犹豫的冲身上前,却被一束灵力困住。

锦觅回头,看到竟是不知何时来到战场上的荼姚。

荼姚不赞同的摇摇头,淡然道:“我救活你,不是为了让你再去死一次的!”

“他们是我的儿子,能因我而起,也能因我结束。”

荼姚在锦觅的掌心放下一物:“以后有机会替我交给润玉吧,这也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!”

“娘娘……”锦觅禁不住红了眼睛。

“嘘——”荼姚食指轻放唇边,示意锦觅不要出声,然后调皮的眨眨眼睛,粲然一笑,转身飞了出去。

绿色的龙,金色的凤,都冲撞在一个柔弱的娇躯之上。

润玉和旭凤同时住手,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个缓缓降落的身躯,不约而同又撕心裂肺的喊出:

“荼姚——”

“母神——”

润玉紧紧抱住荼姚的身体缓缓落地,泪水滑落,旭凤拉着锦觅飞奔过来跪倒在地。

“荼姚~荼姚~”润玉悲痛的看着荼姚。

荼姚虚弱的笑笑:“母神老了,不中用了!”

“不~不~”

荼姚无力的摸摸润玉的脸,又慢慢转头看向旭凤:“母神这一生,最幸福的就是养育了你们两个,你看我多厉害啊,一个儿子成了天帝,一个儿子成了魔尊。”

荼姚缓缓吐出口气,又继续说:“以后啊,仙就是仙,魔就是魔,都好好的吧!”

“我答应,我都答应你!”润玉哭着说。

“儿臣答应母神。”旭凤也哭着保证。

荼姚眉眼温柔,又看向润玉说:“玉儿,你能不能~能不能叫我一声涂瑶?”

“荼姚~”润玉泣不成声。

“不~不是~”荼姚在润玉手中一笔一划写到:“是涂~瑶~”

“涂瑶~~”

不管润玉如何恳求,涂瑶的身体还是幻化成点点星光,烟消云散于这浩瀚星空。

润玉失魂落魄的起身,孤独的向天界飞去,赤霄宝剑划出一片星光:“本座有生之年,决不踏足魔界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7)